首页
>专题信息>媒体聚焦

会客厅里讲述创业故事——台州少数民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6日 15:48 来源:联谊报 作者:通讯员 蔡铭耿 记者 周大彬 浏览次数: 字体:【】 【】 【

金秋时节,台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故事会。活动邀请了在台州的8名少数民族代表,他们身着民族盛装,在会客厅里,讲述各自扎根台州的干事创业故事,展现新时代民族团结奋进新气象。

黄岩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巴格达餐厅总经理黄立峰的创业故事要从2006年说起。那一年,他从家乡新疆伊犁来到黄岩创业,开了一家清真餐厅,就此在黄岩扎根、生活、发展。“13年,回首往事,我一直坚持当时创业的初心,多少创业艰难与辛酸,多少感动与感触,我已经实实在在地融入了黄岩这个美丽的城市!”

椒江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台州裕农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品春是满族人,出生在辽宁省西丰县,大学毕业后来到台州,从事销售工作。在台州喷雾机行业奔波多年后,2013年,他开始创业。“台州是喷雾器之乡,产品资源丰富,供应链健全,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土壤。”

路桥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员、蓬街新市小学教师彭玉娇是土家族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到台州,成为一名体育老师。他激动地说:“从带着满腔热情踏上这片热土的第一天起,我就把学校当作家、把路桥当作家、把台州当作家,把领导、同事、学生当作了我的家人。我很爱我的家!我很爱很爱我的家人!”

省政协委员、台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台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秦旺仁增表示,这场创业故事会让人感动,充满了正能量,这既是在台州少数民族同胞间的交流联谊,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履职实践。今后,会客厅将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凝聚台州市25.5万少数民族同胞,努力为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