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媒体聚焦

台州政协“个性化定制”推进双向发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11:01 来源:联谊报 作者:蔡铭耿 记者 周大彬 浏览次数: 字体:【】 【】 【

“黄岩政协的‘和文化’建设很有特色,建议你们根据双向发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提升,重点探索委员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委员讲堂和专题性委员宣讲团。”

“临海政协的‘四机制’工作在引导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协商方面有独特优势,建议你们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履职模式,重点探索发挥县级政协作用的有效途径。”

……

市县联动,一地一品。日前,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在市政协主席会议上,给当地九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每一份“作业”,根据各县(市、区)政协特色进行“个性化定制”,都与双向发力紧密相关。

今年初,省政协印发《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若干意见》,为市县政协推进双向发力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台州市政协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如何把省政协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

“既要结合台州实际,在全方位贯彻的同时,不失个性,体现特色,又要充分发挥县级政协的作用,形成‘联’的合力,彰显‘动’的活力。”陈伟义提出,这是贯彻落实过程中要重点把握的两条基本原则。

经过反复商讨和广泛征求意见,台州市政协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施方案》,重点梳理出20项与省政协文件相对应的具体任务,并落实责任分工。其中大部分任务市政协已经在做,有待进一步深化,比如完善年度常委集训和委员轮训制度、建立健全“三联结对”制度等。有些任务是市县政协可以协同推进、共同探索的,比如提高提案协商质量、创新协商议政平台等。

认领“作业”是第一步,接下来,台州市政协还将与县(市、区)政协加密联动频率,拓展联动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开展定期工作会商、联合交叉视察、联合监督调研等形式,共同推动双向发力在台州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