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政协>工作动态

党建强 发展强——温岭政协成立民企党建指导团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1:12 来源:联谊报 作者:记者 周大彬 通讯员 陈丽莎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建强、发展强,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温岭政协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不凡。”日前,在温岭市政协中共党员委员会议暨助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说。

“企业党建工作不能为了建而建,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问题是党建工作的落脚点。”黄海斌表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党建抓实了,也是生产力。

目前,温岭市有民营主体11万多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面大点多量广,行业领域、地域分布等跨度大。

今年以来,温岭市政协积极探索富有地方特色的合力推进民企“党建强、发展强”创新之路,把政协委员所在的57家企业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指导对象,并成立5个党建指导团。各指导团由一名市政协领导联系,成员由温岭市政协机关委员中共党员和市级机关政协委员中共党员组成,团长由委办负责人担任。

来自指导团的陈文利,既是政协委员,也是资深党务工作者,她认为,政协建立指导团,对基层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靶向治疗”,发挥了党建对基层民营经济的引领功能,可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行稳致远。

新成立的指导团将围绕温岭市委“三服务”活动,与联系企业做好工作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准把握企业的难点和需求,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关心关爱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落地。同时,按照“党组织应建必建、党工作全面覆盖”的要求,对结对联系的企业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根据企业党建情况,实施分类施策,对未建组织的注重全覆盖,对已建组织的注重规范,对规范组织的注重提升,积极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实质作用,不断提升党建标准化水平。

温岭市政协委员吴建勇是浙江普尔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对温岭市政协党建指导团的到来充满期待。他说:“发挥好企业党员的先锋效应,不仅能提升企业的凝聚力,更能成为生产力。有了党建指导团,我们企业党建的工作方向会更清晰,工作制度会更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