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政协>工作动态

临海与奉贤两地政协“牵手” ——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5日 16:47 来源:联谊报 作者:通讯员 李欣 本报记者 周大彬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和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在两地政协工作交流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两地政协工作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这是两地政协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实际行动,也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益尝试。

张招金说,临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作为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政协合作交流先行一步,搭建两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渠道,推进两地之间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奉贤地处上海南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新城之一,奉贤正不断强化产业特色,着力提升城市竞争力,积极打造文化绿洲,努力绘就“水天一色”景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更稳、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趋协调、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政协将围绕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在以下工作上开展深入交流合作:聚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共同关注的问题;紧扣两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立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和对口联系机制;联合组织课题调研;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交流。

通过上述交流合作,共促两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临海和奉贤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