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媒体聚焦

继承和弘扬垦荒精神——台州市政协专题讨论登上大陈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16:22 来源:联谊报 作者:通讯员 章世锋 蔡铭耿 浏览次数: 字体:【】 【】 【

日前,台州市政协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来到大陈岛,开展“践悟初心使命,争当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市政协“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

1956年1月,467名青年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满腔热血登岛垦荒。从那时起,一代又一代垦荒人牺牲自己的青春、家庭甚至生命,换来了今日的“东海明珠”。

2006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上岛视察,提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2010年4月和2016年5月,先后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和老垦荒队员的后代回信,强调大陈岛垦荒精神很可贵,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怀揣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寻着垦荒队员的足迹,大家先后瞻仰了大陈岛垦荒纪念碑、胡耀邦纪念雕塑,参观大陈岛台胞文化馆等,并在垦荒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一张张泛黄的垦荒照片,聆听一个个感人的垦荒故事,追思一段段艰苦的垦荒历史,目睹如今美丽海岛、美好生活的新画卷,感悟几代垦荒人在大陈岛的建设成就,大家无不感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政协人,该像那些垦荒队员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新样子就是新担当,新样子就是新形象,新样子就是新作为。通过这次体验式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在坚守初心和担当使命中传承垦荒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练就过硬本领,把履职为民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