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提案委员会

“请你来协商”——加快港口经济工作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11:18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记者洪雨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上午,“请你来协商”——加快港口经济工作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就领办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市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台州市委会主委曹羽出席协商会。

此次协商的重点提案是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加快港口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提案。会上,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围绕协商议题现场提问,相关单位负责人当场予以答复。



张晓强指出,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是引领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提案点题精准、分析透彻,各位委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务实到位,将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加以落实。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深入研究,奔着问题去、带着建议来,推动我市现代化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晓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大举措。一要建设大港口。我市自北向南“一核心两重点多统筹”的港口布局已经清晰,要按照总体布局差异化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配套能力提升,优化岸线资源整合。二要打开大通道。我市海上交通“四通道一中心”的建设思路已经明确,要立足优势,推动物流运输“弃陆走水、水水相连”,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港口竞争力。三要推动大开放。大力推进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浙台经贸合作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申报创建,通过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生态共创,加大与长三角港口合作,深化“大通关”建设。四要培育大产业。依托港口资源,找准台州特色,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培育临港型产业,加快项目落地。五要建设大湾区。聚焦生态建设、创新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等方面,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六要完善大机制。理顺部门间的体制机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形成工作合力。



陈伟义指出,以“请你来协商”平台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形式新颖、内容集中,尤其是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效果突出。发展港口经济是台州湾区经济谋裂变的动能所在,是台州海洋经济谋赶超的机遇所在,要以六大举措为方向和标准,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全市政协委员要瞄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实现双向发力。要不断探索“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