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提案委员会

“请你来协商”——当前台州民营企业 发展问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08:33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陈兴多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请你来协商”——当前台州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就领办的重点提案——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当前台州民营企业发展需要引起重视和解决的几个问题及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赵跃进,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出席。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市政协委员、专家、群众代表现场提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答复。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奕君说,这既是一次和民主党派面对面的政党协商会,也是一次为我市民营企业破难帮扶、精准服务的“诸葛亮”会。民营企业是台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的表现是台州经济的“晴雨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是困难,我们越要坚定不移地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以“五心”“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挡风遮雨、雪中送炭,政企联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结合自己走访调研企业时的所见所闻,陈奕君梳理了当前我市民营企业遇到的十方面困难问题,并逐一进行分析。她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条一条梳理、一个一个解决,按照企业“最急、最忧、最缺、最堵、最盼”的“五最”导向,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陈奕君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坚持逆势冬泳,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形势。一要用好稳外贸防风险“双十法”,全力帮助企业稳定市场。加大推介力度,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外贸企业灵活应用,鼓励企业拓展新兴市场,打好通关、税务、兑汇等“组合拳”。二要抓好惠企政策的整合兑现,实质性推动降本减负。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根本,进一步建立健全减负工作常态化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机制,抓好国家、省、市各类减负政策的整合和兑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放大政策叠加效应。三要多措并举扩大土地供给,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一手向上争指标,一手向内挖潜力,加强项目包装运作,加快小微产业园建设,把好项目落地准入关,推广“零地技改”“多层厂房”,强化土地的集约利用率,确保把稀缺土地资源供给优质的企业。四要系统扶持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抓平台建设、抓隐性冠军、抓政策扶持、抓开放合作,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引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五要坚持企业走访调研全覆盖,加强困难企业的精准帮扶。结合“三服务”活动,对困难企业、问题企业实行走访调研全覆盖,建立健全困难企业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清单式挂牌销号,切实用好纾困基金,做到传递信心、解决问题、政策供给多管齐下,精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陈伟义强调,政协委员要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五项举措,深化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经济和工商联等界别政协委员要以身示范,抓好落实,努力为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瞄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协商议政,多提真知灼见,广泛凝心聚力,助推台州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