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之声

同心战“疫”,政协委员这样担当(二)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

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通过各种形式

投身战“疫” 奉献力量

开足马力 赶制防护服

缝大身,上帽,上松紧,上拉链,检验,包装……正月初一下午,台州市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50名工人正忙着赶制用于防疫的基本防护服。

求新旅游用品厂主要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基本防护服,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防护服生产企业。

“前天(腊月廿九)下午,接到通知后,我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决定正月初一提前复工生产防护服。”黄岩区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郑懿说,复工得到了员工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天时间,企业就召回50名黄岩本地工人。“现在,我们每天能生产2000套左右的基本防护服。还有其他员工正陆续返厂,预计两天内生产能力将提升至每天三四千套。

1月2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台州市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了解生产防护服的情况,并对春节加班加点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慷慨解囊 捐赠护目镜

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等各地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由于病毒可能会随飞唾进入眼睛,威胁人身安全,黄岩区政协委员、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郑丹红心急如焚。她迅速联系了平时有业务往来的厂家,订购了1300副护目镜,赠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干部们。同时,她还主动到黄岩求新旅游用品厂报名担任缝纫女工,制做医用防护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




黄岩区政协委员郑丹红报名担任缝纫女工,制做医用防护服支援抗疫前线。蔡志敏

把好关卡 筑牢抗疫防线

为防止疫情通过道路客运渠道传播,黄岩区政协委员、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眼科医生章燎颖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与服务中心的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到黄岩高速出口设置卡点,对出入车辆及人员开展登记、指引、测量体温等服务,开展24小时轮流值守,助力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管控。

黄岩区政协委员章燎颖与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护人员值守高速出口 蔡志敏 摄

加班加点 全力开展病毒检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岩区政协委员、台一医检验科副主任任应鹏第一时间放弃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检验物资的准备中,确保科内工作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最常用的方法,任应鹏加班加点,组织科内人员为检测进行前期准备,通过制定检测流程、防护措施,主动邀请医院感染科和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为其开展指导,确保检测工作万无一失。

黄岩区政协委员任应鹏全力组织开展病毒检测工作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疫情爆发以来,黄岩区政协委员们所在的企业纷纷行动,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为抗疫前线提供强有力的后方支援。

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公元集团·永高股份紧急启动支援武汉捐赠行动,第一时间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无偿提供所需的市政及建筑类管道产品。

黄岩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多方寻求防护物资,紧急筹集第一批医用口罩36000只,运往全区抗疫一线单位。

黄岩区政协委员、浙江创台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祥向武汉市、黄岩区政协、江口街道、区经信局及一些村居捐赠医用口罩8000只。

凝心聚力 深入基层抗疫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基层社区人手不足的困境,黄岩区政协机关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黄岩区政协之友志愿者服务队,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赴西城街道永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东奔西跑 用镜头记录战“疫”

黄岩区政协委员、黄岩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蔡志敏面对疫情,主动放弃休假,扛起相机,东奔西跑,深入一线,自觉肩负起记录时代、讴歌英雄的摄影人职责和使命。一张张摄影作品,生动反映了广大委员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战斗中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1月31日,黄岩一小区居民正在接受体温检测。蔡志敏 摄 该图在新华社、光明网客户端上刊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