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之声

同心战“疫”,政协委员这样担当(三)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捐赠物资


1月27日得知三门县抗击疫情的防护物资紧缺的消息后,三门县政协委员、北京品达八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林龙便牵头发动“三门县在京青年联谊会”募集资金,同时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努力协调购买防护服、口罩等紧缺物资。





物资运单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又遇上春节假期,物流发送十分困难。”联系好厂家后,这几天,林龙委员一直在担心物资运送问题。1月31日下午,第一批订购的一百多件防护服由顺丰发出,拿到快递单号后,林龙这才松了口气。





2月1日,林龙委员受在京三门青年的委托,将价值一万多元的专业防护服送到三门县公安局。目前在京三门青年还在紧张地筹措物资,第二批5000只口罩也即将进入物流,我们为这群年轻人点赞。

搬运冲锋衣

2月1日,三门县政协委员、三门县森波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海波,以公司名义向三门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了200件冲锋衣给三门县应急管理局用于应急防控疫情工作。三门县红十字会已于第一时间将物资交给三门县应急管理局。


暖心服务


当前,三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1月30日,由三门县政协委员、三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李仁战牵头,在完成检查任务的同时,举全科之力,组织开通了肺部影像诊断微信群,24小时在线解答市民关于影像检查结果的问题和咨询。这样的暖心之举,方便市民足不出户有专业咨询,又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成立了这个肺部影像诊断群,从胸部影像学表现上为患者线上读片及会诊,减少了交叉感染,避免病毒播散。”李仁战说,群里更有强大的胸部专业组医师们在线,患者只需提供影像报告单或者身份证号码,我们的专家组成员便会第一时间在微信上读取患者的影像资料,提供专业的影像诊断结果。

目前该群除了放射科工作人员外,已有300人加入。每天不同时段,都有市民在微信群上发来咨询。放射科工作人员看到后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遇到疑难时,专家组会讨论并尽快给出答复。同时,该群得到了医院各个科室专家的响应,儿科、急诊、骨科等医生纷纷加入。

加入该群的许多市民都表示这样的举措很暖心,让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少出门又能得到专业解答,对放射科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赞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