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之声

同心战“疫”,政协委员这样建言(二)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党派成员和特邀信息员踊跃参与市政协组织的“我为疫情防控建一言”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系统、界别委员联络群等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2月7日-8日,市政协办公室编报了第3期和第4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均得到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的批示。

针对部分主要出入口关卡处通行效率较低等问题,黄岩区政协机关干部建议,优先让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过;为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检测次数;改进特殊用车通行证制度,对涉及民生和抗疫工作的特殊用车,在通行人员体温正常的情况下一律放行;对菜农实行绿色通行证制度;通过政府官方平台公开发布卡点位置,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据乡镇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反馈,由于传统购买渠道被切断,新的购买渠道保障不足,农村已经出现基本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不少村民存在担忧。对此,三门县政协机关干部建议,加强供应保障,建设当地蔬菜的订单式供应渠道,积极平衡城区和农村的物资供应,保障运输道路畅通;加强安全保障,通过正规渠道采购物资,按相关规定进行检测,确保货品安全;地方职能部门要做好市场监测,每天监测商品供应量及价格。

椒江区政协特聘信息员王敏兴建议,大力推进科学普及,组织专业人员编写简洁明了的病学知识,推广广播车巡行、方言宣讲等形式,增加宣传车的频次和停留时长,以最简单的宣传方式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合理引导公众参与舆情,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有序参与,形成共识,帮助政府进一步提高公信力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重点关注防控效能,比如梯次调配防控力量,分批次投入,合理轮休调休。

作为非公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黄岩区政协委员章雍尚建议,地方防疫指挥部适当对卫健系统内非公医院公开抗疫医疗救助情况,让想参与到一线防疫的成员单位精准对接,有的放矢;承认非公医院开具的医务人员通行证有效,保障其顺利参与抗疫医疗救助。

我省各地陆续封城、封道,高速公路也加强管控,但由于有些高速服务区位于乡镇,有些不自觉的人员伺机脱离管控,造成疫情防控隐患。对此,临海市政协委员、临海市括苍镇统战委员谢哲会建议,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管理,特别是服务区隔离带巡查,重点关注服务区滞留人员,对长时间停留的进行排摸,谨防半夜翻墙进入。

为防止疫情扩散至广大农村,出现了部分交通要道与村庄出入口封路的情况,导致救护车无法通过,使得急危重症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救治。民盟天台县支部盟员徐雷建议,全区域的封村与封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析,再统筹安排与指导;需要封村封路应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等,并派遣专人值守监管,不能采取设置固定路障的封路方式。

当前,我国部分企业在货物及物流等方面遭受严重影响,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无法履行。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规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台州市特邀信息员、仙居县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倩建议,台州贸促会研究考虑,采取应对措施,尽量减少台州外贸型企业损失,切实维护我市企业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