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之声

同心战“疫”,政协委员这样建言(三)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党派成员和特邀信息员踊跃参与市政协组织的“我为疫情防控建一言”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系统、界别委员联络群等渠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存在企业缺员工、生活有不便、物流受限制、业主有顾虑等问题。对此,台州市政协委员、台州市智马小镇常务副指挥胡江建议,在稳控疫情的前提下,提前对企业提出的要求和困难进行排摸汇总,并做好相关保障准备,优先保障疫情控制类、重要民生类、重点出口类等企业的复工需求。

针对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全市企业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前复工”等相关规定,台州市政协委员、浙江煜华车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莲建议,对2月18日起需要开(复)工的企业,按照疫情区域类型,实施严格的审批制度,对企业开(复)工实施分类、分期、分批管控,不搞“一刀切”;对企业生产的产品已成品待发货的应当允许申请发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各级政府及时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给小微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彰显了政府引导企业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台州市政协委员、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民进台州市路桥区支部主委王利华建议,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相关扶持政策的宣传,尤其要针对政策涉及的金融、担保机构和业主(房东)、小微企业等进行重点宣传;有关职能部门对于出租业主减免小微企业房租免租或延长租期的,要给予相应的税收减额,村(社区)要承担起“鼓号手”“老娘舅”的责任,新闻媒体要加强对主动减免业主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为加强防疫诊治工作,台州市政协委员、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任陈函清建议,进一步加强居民筛查措施,规范居家隔离患者解除隔离流程,实行发热门诊分区操作,有条件的设置小儿发热专区门诊。

台州市政协委员、台州环球海外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熙建议,允许我市业务量大的旅行社及其员工提前复工(除市内6个疫情重点乡镇、街道及市外员工外),办公室人员以值班方式、重要岗位人员以轮班方式开展工作,加快梳理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改退签团队及散客问题,以防止出现旅游业解禁后客人一哄而上、旅行社乱成一锅粥的局面;提前复工期间内,明确旅行社对外处于关闭状态,不接客不开展业务,只处理疫情期间产生的业务问题。

医用耗材生产技术和门槛低,生产资格仅需备案审批即可,是战“疫”的必需物资。目前,我市仅一家有生产医用口罩资格的企业,难以满足医用需求。对此,九三学社市直三支社副主委、台州白领牙科中心董事长邱志利建议,我市加快医用防护耗材企业发展,确保遇到流感季节或发生疫情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扩大产能,保障医疗机构和人民群众所需。

温岭市政协委员、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志建议,提前谋划出口型制造企业正常复工,制定返岗人员的标准要求,明确返岗隔离时间,规范返岗企业管理,争取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期间,保洁人员的工作接触面广,跨村跨乡镇流动,极易接触病毒。若感染疫情,可能成为极难控的污染源。对此,黄岩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民建台州市黄岩区总支副主委王奋远建议,加强保洁人员自我防护教育,要求保洁人员尽量在保洁区住宿,每天消毒一次,避免跨村跨镇流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