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对口协商会——“打造一批百年制造名企”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15:49 来源:台州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下午,市政协在政协协商中心召开“请你来协商”——“打造一批百年制造名企”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市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委员工作委、经济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黄岩区政协和黄岩民营经济委员会客厅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展开专题协商研讨。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加正主持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徐维度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市政协开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年制造民企”课题调研的背景和相关情况。他从我市打造“百年制造名企”的基本判断出发,横向对比国际经验,查找客观差距,并提出若干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调研稿的提出恰逢其时,调研内容站位高、思路清、举措有力、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强。随后,大家聚焦我市如何打造“百年制造名企”,以问答形式进行了专题协商。

协商会上,市直各相关部门在专题协商问答环节之后,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打造“百年制造名企”专项课题调研稿提出了相关修改完善建议。


张锐敏对委员会客厅活动暨“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的讨论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要进一步关注“请你来协商”平台的作用,做好成果收集工作。要强化委员的主体作用,向委员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研究课题、表达意见。

关于打造“百年制造名企”课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课题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认清高质量制造企业对“工业名市”的支撑作用。同时,注重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政府引导,使“百年制造名企”成为台州有特色的经济发展亮点和名片,使社会形成尊重明星企业,尊重优秀企业家的良好风气。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做到有机结合、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政府在政策制定上提供具有战略性的建议意见和具有参考性的可行性标准,为推动民营经济再创辉煌和推动全市“两战赢”行动的不断深化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