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市政协组织经济、工商联界委员视察防汛防台和高铁新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16:42 来源:台州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经济、工商联界委员视察防汛防台和高铁新区建设工作。委员们视察了黄岩区永宁江流域防洪工程、西江平原排涝工程和农村饮用水工程等重大防洪排涝和民生工程,详细了解高铁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参加视察。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加强水毁工程修复、水文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三项基础工作,重点做好山洪灾害、超标准洪水、水库保安、旱涝急转四项风险防范,为“两战两赢”保驾护航,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屏障。


高铁新区是市区重点区块之一,承担着树立门户形象、促进椒黄路三区融合的历史使命。目前,《台州市高铁新区实施性城市设计》正式获批。高铁新区将依托湖泊、绿廊、山峰,东西向中央绿谷串联,集中布局城市核心功能,形成“一谷一湖一廊四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


对防汛防台工作,委员们建议,要对照“重要窗口”建设要求,以发展新理念引领防汛防台工作新实践,适当超前谋划系列骨干工程。要按照跨流域、跨区域思路,谋划全市一体化的防洪排涝体系和协同高效的水资源配置体系。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刚性约束,全面提高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对高铁新区建设工作,委员们建议,要提高站位,以门户工程的要求,高标准做好规划建设工作,同时辐射带动江口融合区块和永宁江科创带。要统筹利用各类资源,特别是空中资源和数据资源,引入高端合作机构,提升运营质量和效益。要把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高铁新区的规划建设培养历练一批干部,更好为台州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