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上海市普陀区政协主席钱城乡一行来台考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 15:43 来源:台州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至31日,上海市普陀区政协主席钱城乡一行来我市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开展考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秘书长潘旭辉陪同考察。


30日,考察团首站来到台州市政协协商中心,参观了协商对话室、界别党派活动室、文史资料陈列馆等,深入了解我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政协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建立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加强文化文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认为这些工作给他们提供了有益参考,回去之后将认真学习借鉴台州经验,推进本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31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临海台州府城墙、临海历史文化名城古街区、临海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工作室、黄岩城区旧城改造项目等。考察团边走边听边看,实地调研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临海市政协探索界别工作“四机制”、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具体做法,并给予高度评价。


普陀区政协于去年3月与我市政协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安徽省黄山市政协一并加入,共同建立了长三角“三市一区”政协合作机制,在课题调研、学习培训、监督视察等方面开展了许多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友谊,凝聚了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通过此次走亲交流,我市政协和普陀区政协就下一步在我市举办长三角“三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和秘书长联席会议的有关事项达成了共识。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依托长三角“三市一区”政协合作机制,发挥政协联动机制作用,加强全方位各领域的学习交流,互邀参加论坛等重要协商活动,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开展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交流,联合助推两地在经贸、医疗、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