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经济委员会

陈建勋副主席赴天台开展巡湖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15:53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213155042.jpg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勋带队赴天台里石门水库开展巡湖工作,实地巡查了水库库尾始丰溪方前村段河道水质监测、街头镇丰源村库区水源地保护和街头水厂运行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工作专题会议,现场听取了里石门水库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

里石门水库位于天台县西部街头镇境内,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发电、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水库集水面积296平方公里,总库容1.79亿立方米,是天台县城乡居民的主供水源,因水源优质被天台人民亲切地称呼为“大水缸”。今年1-11月,里石门水库月均水质Ⅱ类,其中1-6月份水质均为Ⅰ类,达到考核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213155051.jpg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里石门水库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必须把里石门水库生态保护治理作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抓细抓好抓实。要明确目标职责,切实履行河(湖)长职责,加强污染源头管控、水库沿线日常整治和常态化保洁工作,争取全市河(湖)长考核争先进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零直排设施标准不高、群众保护意识薄弱等问题,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和实施计划;要加强配合联动,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开展市、县、乡三级和跨区域的水环境共保联治行动,形成工作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