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刘荣:履职路上从未按下“暂停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5:50 来源:玉环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223154722.jpg


委员名片:刘荣,玉环市九届、十届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现担任全国才艺测评委员会玉环区副主任,国家文化部一级社团艺术素质评测官,台州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副会长、玉环市社联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潜心艺术创作


刘荣从事乐器培训、歌曲创作已有二十余年。他曾获国家文化部高级(三级)外国乐器演奏员、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资源库(高级音乐人才)认证和台州市“文艺名家”荣誉称号。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他创作了歌曲《永不放弃》,获得感动中国歌曲大赛银奖,并被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浙江日报、浙江法制报相继报道。他所参与创作的政协主题歌《心声》被省政协同心苑微信公众号报道,浏览量达2万以上。


微信图片_20221223154730.jpg

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荣坚持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他撰写的《关于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建议》提案入选玉环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并得到玉环市委书记亲自批示,受邀参加台州电视台《提案协商-薪火传承》栏目采访。《道路如何不再拥堵》《发挥新乡贤引领作用,全面助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关于加强解决老旧小区乱停车问题的建议》等提案获2021年玉环市政协好提案。


微信图片_20221223154733.jpg

坚持“艺”起抗疫


新冠疫情突临之际,作为文艺战线上的委员,刘荣始终坚持履职在“疫”线,用音乐与歌声展现抗疫者风采,用旋律激发群众抗疫斗志。他主动创作《前行一定有光》《中国精神》《为了美丽的生命》等作品,并联合民建省委会策划、推广《想你了,武汉》MV版,发布在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会、省政协同心苑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还收到了来自民建省委会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21223154736.jpg

热心公益服务


刘荣热心公益,每年定期参加政协文艺界别组、民建玉环支部等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作为公益艺术培训志愿者,他积极举办各类公益音乐讲座和课程,并在培训中心设立爱心音乐奖学金。目前,经刘荣辅导的学员已有几万人,他也因此获得民建玉环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奖,并被聘为玉环市残疾人联合会“文化辅导员”和共青团青年公益头雁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1223154741.jpg

回顾这些年,刘荣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他表示,今后要创作出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公益音乐作品,传递爱与温暖。要完成好委员作业,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优势,展示“最美政协人”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