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郑敏慧:心系基层履职责 立足旅游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08:59 来源:市政协委员工作委、玉环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206085625.jpg


委员名片:郑敏慧,玉环市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第十届政协常委,玉环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她致力于联合玉环市域各大旅游商务服务品牌企业,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的旅游推荐和商务活动咨询,积极为玉环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2022年春节后开工第一天,来自旅游系统的政协委员郑敏慧就冒着大雨来到坎门街道东安村,和基层干部交流工作情况。作为坎门街道政协联络组曾经的成员,郑敏慧十分关注如何在基层发挥政协效能。在玉环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郑敏慧准备了一份《关于给全市基层一线村(社)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提案。


微信图片_20221206085621.jpg


她建议要更加全面地保障村(社区)干部人身权益,借鉴全国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基层村(社区)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制度,消除农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他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胆履职、干事创业。多年来,郑敏慧还聚焦探索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在建设“美丽玉环”上献计献策,提出了“建设玉环海岛文化主题公园”“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黄门渔村旅游开发”等多项提案。同时,她坚持宣传旅游正能量,注重培养高端旅游服务人才,打造全域化高质量旅游产品体系。在郑敏慧撰写的提案中,还可以发现不少心系教育、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内容。“关于在坎门小学海都校区路段设置红绿灯的建议”“关于优化整合公交资源,打造便捷出行环境的建议”“关于条块结合进一步完善我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206085611.jpg


今年是郑敏慧担任玉环市政协委员的第16年,对于已多次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的她来说,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她表示,要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