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争当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排头兵!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09:03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127.jpg


12月7日上午,省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委托,副主席裘东耀讲话。

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健全工作机制,以亲历、亲见、亲闻方式,精心规划选题、有序有力推进,紧扣区域特质、打造系列品牌,创新传播载体、放大社会效应,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209090106.jpg


裘东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方位大势,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价值意义,大力推动政协文史工作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

裘东耀指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始终坚持文史工作政治属性定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鲜明价值导向。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发委员参与文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力提升文史工作社会效应,在“深”字上发展,在“活”字上加强,在“用”字上见长,让静态的文史资料成果动起来。积极构建大文史工作格局,纵向打通、横向协同、社会互通、多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聚焦“两个先行”,讲好“浙江故事”,争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排头兵。

市政协副主席陈金华、秘书长颜士平等在台州分会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