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丨卢林敬:匠心烹制地方美食 倾力讲好永宁故事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09:36 来源:黄岩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10093230.png

委员名片:卢林敬,黄岩区政协委员,台州市餐饮协会副会长,黄岩区餐饮协会顾问,黄岩醉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立足舌尖 寻味乡愁

“走进一家店,了解一座城。”卢林敬和人聊起餐饮,总会说起这句话,这也是他近年来经营餐饮企业的主攻方向。通过不断挖掘地方特色美食,创新烹制方式,在帮顾客找回记忆中的味道的同时,卢林敬也借此向外宣传台州的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230510093226.jpg

20多年的厨师从业经历,让能吃苦、有悟性的卢林敬早早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截至2018年,他在黄岩、温岭、路桥已开设了五家门店。但受市场定位、产品质量、管理模式等因素影响,他的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卢林敬果断选择外出考察学习,通过走访百家餐饮企业,钻研各大菜系,他发现每个菜系成功的背后都映射着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坚定了他做好地方特色菜的决心。葱油长潭虾、手工虾饼、 沙蒜豆面...... 很快,十多道地方特色菜都被卢林敬搬上了自己三家店的菜单。其中,葱油长潭虾还被授予2021“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影响力美食菜品称号,并荣登台州10道美食菜品榜首。

作为台州市餐饮协会副会长、黄岩区餐饮协会顾问,卢林敬在深耕地方特色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影响力美食菜品行业标准评定工作,推动制定了《台州二十大名菜》菜谱。如今,他正计划推出以黄岩36街72巷为主题的菜品,努力用地方美食讲好黄岩故事。

勇担责任 热心公益

事业有成、反哺桑梓。翻看历年来橘乡大地上发生的善举,总能找到卢林敬的身影。2020年防疫期间,春节长假刚过,大部分餐饮店还未开始营业,黄岩部分防疫人员的用餐面临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卢林敬带领醉江南海鲜酒店的10余名员工,从正月初八开始,连续8天免费为黄岩区部分疫情防控执勤点提供近1600份爱心盒饭。


微信图片_20230510093223.jpg

2021年端午节,卢林敬主动联系黄岩社联会,邀请全区500多位环卫工人到醉江南海鲜酒店免费品尝黄岩特色食饼宴,酒店厨师还手把手教来自外地的环卫工人包食饼筒。期间还为他们送上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和小礼物,感谢他们为美化城市所付出的辛劳。

2022年,卢林敬还主动和一些乡镇街道合作社达成合作,探索尝试“企业+合作社+基地”的一条龙农产品助销模式,助力共同富裕。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2022年,卢林敬成功当选黄岩区政协委员。一年多来,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民生议事堂”活动,并围绕助力共同富裕开展了专题调研,为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510093207.jpg

谈及未来,卢林敬表示,在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同时,重点还是要加强学习,争取尽快融入政协这个大家庭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发挥委员应有作用。“政协是学习的好地方,也是施展能力的好舞台。我将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履行职责,为弘扬地方特色文化,讲好黄岩故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卢林敬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