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媒体聚焦

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丨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为台州奋进“三高三新”贡献党派力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09:05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提案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编者按: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展现委员读书学习成果,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市政协在《台州日报》开设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专栏,刊登委员读书学习体会,台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送。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为台州奋进“三高三新”

贡献党派力量


台州市政协委员、民革椒江区委会主委 徐道平

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吹响了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进军号角。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革台州市椒江区委员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力量之源。作为致力于多党合作事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定多党合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民革中央原主席万鄂湘曾说:“历史告诉我们,民革前辈在十分恶劣、危险的环境中聚集到香港成立民革,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民革的初心,是民革始终坚持的立党之本,也是民革不断传承、永远恪守的光荣传统和政治准则。”我们要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助推台州“三高三新”贡献民革力量。民革要立足中心工作,聚焦“党政所需、人民所盼、民革所能”,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助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议题精准把脉、深入调研、深度建言。重点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统筹党派人才储备,联动专家,及时分析研判民主监督中发现的疑难问题。深入创建“同心·共富基地”乡村项目,依托村庄整体规划和产业特色,开展党派智富、产业帮扶和医教文化支农服务。实施参政议政提质工程,设立工作专委会和例会机制,开设信息沙龙和“云议政”,推进从党员到骨干的“全生命周期”参政议政体系,为台州奋进“三高三新”贡献民革力量提供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