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7:06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25170559.jpg

5月25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颜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姜颖、张劲松、陈军华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以“两年”活动为总牵引,努力探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为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洞察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和规律,构建了从顶层设计、战略部署到具体措施的政策支持体系,为中国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积极参与、支持、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改进作风的重要环节,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树立了榜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的要求,把调查研究的方向确立好、导向把握好,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方法,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质效。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选题。要立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聚焦发展中的“堵点”、工作中的“疑点”、改革中的“难点”、群众中的“痛点”,全面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帮助党委政府出思路、献良策、支实招。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要脚踏实地,尊重客观规律,真正沉得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以宽广的胸怀、谦恭的态度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掌握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积极地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推动落实。要通过提案、建议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形式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