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界别工作加强年 | 锚定“专精特新”,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赴上海、重庆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9:12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25090433.jpg


为助力打造专精特新示范城市,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近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立飞带领九三学社界别课题组成员赴上海、重庆开展“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九三学社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5090319.jpg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上海季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伯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信达消防重庆分公司、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忽米网络科技等,并分别在上海和重庆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交流讨论,详细了解各“专精特新”企业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主营业务、发展历程、行业特色等。

调研组还就“专精特新”企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制约要素、对上下游企业的配套效应以及“专精特新”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产业链“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台州市实际情况,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孵化、政策保障、整体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立飞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尤其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新发展阶段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是我市打造专精特新示范城市所需,也有利于培育更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壮大共同富裕根基。

李立飞强调,调研组要紧扣调研课题,继续深入企业,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了解我市创新型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有扶持政策落地情况等,认真研究分析,集思广益,形成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助力我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