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工作>委员工作委员会

委员工作室 | 为创业创新梦想插上翅膀——台州市政协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走进台州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09:16 来源: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40.jpg

5月25日晚7点,台州学院创业学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人头攒动,80多名在校学生早早地在指定位置就座,参加第七十一期垦荒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还专门开设了现场直播,临海分校的50多名学生在线上进行了收看。

本次活动是台州市政协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年度活动计划的第三期活动。今年以来,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市政协“界别工作加强年、民主监督提升年”活动要求及相关指导文件要求,以“个人如何进行自主创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进行创新驱动”为主题,充分利用工作室的资源优势与平台特点,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为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投资资金来源、指导咨询服务、产品销售渠道和其他帮助,帮助其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34.jpg

林家海

委员名片 浙江一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州温商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讲座主题 《“四千”精神 创业之路》

内容提要 林家海结合浙商的“四千”创业精神,分享了自身创业前的人生成长、创业后的奋斗苦旅等经历,并介绍了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的使命和职责。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29.jpg

张妮

委员名片 台州不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总经理讲座主题 《知识产权就创业的保护与应用》

内容提要 张妮就创业过程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展开话题,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即将创业的大学生普及了关于知识产权的认知及如何保护等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22.jpg

姚冰

委员名片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董事讲座主题 《创业融资中的感性与理性》内容提要 姚冰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创业过程中可能碰到的融资问题进行论述,特别是对于融资计划书的撰写进行了淋漓尽致地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干货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412.jpg

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沙龙活动,整整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之后,三位委员受邀为准备参加台州学院互联网+创业大赛的选手小组进行一对一指导演练。选手们表示机会难得,委员们的意见很中肯、很落地,对自己完善创业计划很有帮助。三位委员还被创业学院聘为创业导师,为期四年。

这是台州市政协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走进校园的一次新尝试,今后工作室将继续秉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咨询和创业帮助的宗旨,深入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大力推进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