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丨王琳玲:用心谱写学前教育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09:09 来源:椒江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602090658.jpg

王琳玲,椒江区政协常委,椒江区幼教教研员,椒江区政协学前教育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台州市名师,浙江省优秀教研员,浙江省教坛新秀。

深耕本职工作

“坚持儿童为本、遵循因材施教,尊重个别差异、注重学用相长……”这是王琳玲一直践行的教育理念。深耕学前教育30余年,她始终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积累了丰富的教学、教研工作经验,在她的努力下,椒江区的幼教业务工作成绩始终位居台州前列。


微信图片_20230602090717.jpg

作为台州市优秀幼教名师,王琳玲为促进椒江区幼儿园课程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带领工作室成员撰写汇编了《椒江幼教信条》,帮助椒江区幼教工作者与家长树立了正确的教育理念。

此外,王琳玲先后主持和参与了10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5项课题成果荣获省、市奖项。她还参与编写了教材4套、合编图书6种。她的专著《数学玩不停——幼儿数学游戏68例》多次在椒江区内外作成果推广,得到省内外幼教同行和幼儿园家长的一致好评。

热心教育公益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前教育阶段园长、教师和家长排忧解难,2022年6月,王琳玲成立了椒江区政协学前教育委员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共开展了四场“送教下乡”活动,足迹遍布章安、前所、洪家、下陈各个街道,为185人提供了线上咨询服务,有800多名农村幼儿园和城郊民办园老师受益。此外,她以“幼小衔接”及“家的力量”为主题分别开展了2场线上大型公益讲座,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过8万,并被浙江新闻客户端、人民政协报及中国妇女报等媒体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602090723.jpg


2022年,王琳玲指导椒江区多所幼儿园完善园本课程。在她的指导帮助下,椒江区4个园本课程入选“浙江省幼儿园精品课程”,3个园本课程入选“台州市幼儿园精品课程”,获奖数量位居浙江省各县(市、区)第二名。

在椒江区学前教育委员工作室联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椒江机关幼儿园华师分园开展的“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圆桌协商会上,王琳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理清衔接内容、家校(园)共育、科学实施等方面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专业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把牢履职方向

作为椒江区政协学前教育委员工作室的领衔人,王琳玲积极组织工作室成员及一线教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带领大家谈体会、话感想、谋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微信图片_20230602090728.jpg

在履职过程中,王琳玲发现乡镇街道学前教育存在普及普惠资源分布不均、非编教师职工的薪资待遇低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她与其他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切实提高幼儿园非编教师工资待遇,争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建议》。在提案中,王琳玲为推动椒江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王琳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政协委员的风采。她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椒江区幼教事业迎来新发展、续写新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