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委员专栏>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 这个“六一”,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公益路上的“长跑者”——梁思恩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09:18 来源:临海政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554.png

委员名片:梁思恩,临海市政协委员,民进临海文教支部副主委,临海妇联执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骨干,台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临海市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女童保护”临海团队负责人。

组建团队,让公益专业化

从最初一个人参与青少年宫的公益活动,到2017年带领志愿者成立 “女童保护”浙江临海团队,再到2018年牵头组建临海市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中心,梁思恩的公益之路一走就是二十年。

“以团队的形式做公益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这是梁思恩组建临海市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中心的初衷。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梁思恩团队规模已从最初的三个人,发展到如今的近三百人。

守护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及心理健康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联动,梁思恩深知这是一项专业性要求非常高的公益活动,所以她致力于带领守护心田团队走上更专业化的公益道路。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550.png


多年来,梁思恩的身影多次出现在临海各中小学、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家庭亲子教育公益沙龙中,她积极传播亲子教育理念,讲解青春健康教育知识。2021年,她和她的团队开始接听12355心理热线,为青少年及家长群体排忧解难。

扶贫助困,真情温暖人心

2017年,梁思恩参加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她开始更加密切地关注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

梁思恩带领团队志愿者们,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走村串巷,为困境儿童提供助学、心理帮扶等服务。六年来,她为贫困学生发放的助学金超过10万元,并为90多名低保低边家庭的儿童提供了心理帮扶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546.png

2022年,梁思恩在走访中遇到一名寄养在叔叔家中的贫困女中学生。在寒冷的大冬天,这名女生却只穿着单薄的校服。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她与团队成员一起为该名女生送去了衣服、年货以及生活用品。

志愿服务,关爱“一小一老”

今年以来,梁思恩带领守护心田团队深入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志愿服务,通过开展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等多形式、多主题的活动,让“一小一老”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在汇溪镇浚头村活动现场,免费理发和医疗咨询是热门项目,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志愿者还带来了精彩的越剧、有趣的小品、本地话的三句半,老人们看得入了迷......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542.png

梁思恩也一直活跃在关爱儿童志愿服务的一线。今年3月份,她跟随女童保护基金浙江临海众禾团队走进尤溪镇中心校、江南小学、沿江实验小学、沿江下岙小学等9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70堂公益课,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儿童版3000余本。

履职尽责,展现委员风采

作为临海市十五届政协委员,梁思恩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深入群众,做好一线调研,把群众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和诉求反映出来。

“建议校园体育活动要减量提质,循序渐进……”“要组建本地未成年人心理应急服务队,优化服务活动内容,推进未成年人‘平战结合’应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参加教育组的分组讨论时,她的精彩发言获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527.png

梁思恩还提交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站建设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如今,年过五十的梁思恩依旧活跃在女童保护、困境儿童助学、心理热线咨询、心理健康普及讲座、便民生活服务等公益事业的一线。梁思恩表示,将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履行委员的职责,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