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委员工作室 | 赋能“书香台州”建设,台州市“图书馆+书店”阅读联盟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0:18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605090539.jpg

今年3月,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书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强调,要支持实体书店参与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重点扶持一批在全民阅读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品牌实体书店做优做强。

为积极响应《通知》要求,探索“馆”“店”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近日,台州市政协悦读委员工作室在市政协协商中心和合委员书房召开了台州市“图书馆+书店”阅读联盟座谈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政协悦读委员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图书馆、椒江区图书馆、黄岩区图书馆等市县公共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大隐书局(台州店)、钟书阁(腾达中心)、朵云书院·黄岩店、暮沧梧·九龙书局等多家国有、民营书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台州市“图书馆+书店”阅读联盟正式成立。各联盟单位还分别介绍了特色阅读品牌创建情况和全民阅读推广情况,并就资源共享、场地共享、人才交流、组建活动平台等合作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台州市政协悦读委员工作室牵头人、市图书馆馆长毛旭表示,台州市“图书馆+书店”阅读联盟的成立,将点燃全市全民阅读品牌书店矩阵,形成构建“台州阅读市集”全域性品牌的合力,为营造沉浸式的阅读氛围,努力打造台州乃至全省有地位、有影响的联盟样本贡献力量。 

接下来,台州市政协悦读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为全市公共图书馆和书店搭建沟通渠道,促进“馆”“店”融合发展,努力形成行业合力,持续推进“书香台州”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