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和合委员讲堂 | 第二十七期开讲,一起来看“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的台州实践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1:04 来源:市政协农资环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

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6月5日上午,台州市政协和合委员讲堂第二十七期在台州书画院开讲,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处处长周才勇作题为《“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的台州实践》的讲座。此次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也是为“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暨台州“三新”农村共富“五大提升”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94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936.jpg

周才勇处长通过平实的语言、细致的讲解,深入阐述了“千万工程”的实施背景、政策内涵和发展历程,通过大量生动案例展示了“千万工程”在台州取得的显著成效,剖析了台州乡村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破题解难给出了思路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607090926.jpg

“千万工程”发轫于2003年,是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以“千万工程”为主线,深化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庭院“四大革命”,持续擦亮乡村底色;以片区化组团发展为抓手,以“提标创星”构建和美乡村创建体系,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乡镇、风景线、精品示范区集成创建;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一县一业”“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以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下阶段,台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锚定“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全域和美”目标,奋力打造“三新”农村共富台州模式,努力绘就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发展画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