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工作动态

界别工作加强年 | 市政协民进界别举办“开明书院”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10:41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进台州市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19.jpg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近日,市政协民进界别在葭沚老街大隐书局举办了“开明书院”读书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金华出席活动。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以及部分民进传媒界会员、信息员和市民读者等参加活动。

本次的活动主题为“读一本书、一首诗、一篇文章”,以荐读和成员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领读人王晓剑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用阅读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阅读推介。他围绕北宋文学艺术大家苏东坡及其相关的书籍作品,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和寻访苏东坡足迹的经历,向大家推荐了《读库》《听!书的声音》《赶时间的人》等各类好书。此外,领诵人徐志围绕“现代诗鉴赏”主题向大家介绍了现代诗人席慕容的诗歌语言、意境和思想等,并带领大家深情诵读席慕容的经典诗歌《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15.jpg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01.jpg


陈金华表示,“开明书院”读书会作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她强调,要强化学习,充分发挥读书会平台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阅读分享的队伍中,使读书学习的过程成为形成共识、深化共识、传播共识的过程。要坚持知行合一,力求学深、悟透、笃行,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的“金钥匙”,让思想落到笔头、照进现实。要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使读书活动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服务社会、参政议政有效方法和途径,为助推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市委会领导为领读人、领诵人和最佳读书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接下来,市政协民进界别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阅读活动,不断延伸读书会的内容、受众和场地,以书明志、以书聚力、以文化人,持续推动读书活动成果转化,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走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